人民网>>教育
人民网>>教育>>正文

武汉工商学院推出阅读学分

2015年06月01日08:0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武汉工商学院推出阅读学分

  本报武汉5月31日电 (田豆豆、蓝静)日前,武汉工商学院推出了阅读学分制:学生在大学期间,至少读80本书才能获得2个阅读学分。学校希望以此培养学生的自学能力和阅读习惯,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和人文修养,打造书香校园。

  该制度分两个阶段实施,第一阶段为试行阶段,主要针对2012—2014级的学生,要求每位学生在校期间读完80本书,其中专业书籍不少于20本,经过图书馆认定后,就可获得2个学分。第二个阶段将在2015级以后的学生中实施,采取“阅读+考核”的方式开展,校图书馆将选出各种类型的阅读推荐书目800本,其中200本作为考试书目,学生除了完成80本书的阅读量,还要从考试书目中选10本书进行考核,被阅读学分考核软件考核通过后,方可获得2个学分。在这两个阶段中,完成阅读考核项目,并在读者活动中获奖的学生,可申请额外的1个奖励学分。

  艺术设计专业大一学生范博文说:“如今的大学生纸质图书的阅读量在不断降低,有的人大学四年一本课外书都不看,实在是可惜”。也有不少学生认为认认真真读完80本书并非易事。会计专业大二学生包珍珍说:“平时比较忙,有时借一本书,我要两三个星期才看完。而且,与专业相关的书籍过于枯燥、乏味,很难读进去,如果搞个阅读沙龙,可能会让阅读更有兴趣。”

(责编:欧兴荣、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