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2015高考在即:学生忙备考 学校帮减压(图)

2015年05月31日17:31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015高考在即:学生忙备考 学校帮减压(图)

  人民网合肥5月31日电(胡磊)距离2015年全国高考还有一个星期时间。人民网安徽频道在合肥市第五中学走访时看到,备考学生正争分夺秒,查漏补缺,冲刺2015年高考。

  备考学生:尽量多学一点 保持好心态

  高高堆起的书本和试卷,是高三学生书桌上永远不变的主角。“现在已经是最后冲刺阶段了,每个人都在结合自己的情况进行复习。”该校高三学生陈叶说,现在同学们都进入调整状态的阶段,学习上主要是进行查缺补漏,“我每天都比别人早起半个小时,能多学一点是一点。”

  陈叶认为,高考拼的就是心态,要保持平和心态去迎接高考。现在的陈叶每天除了学习外,还会听听音乐,打打羽毛球,就是为了保持一个好的心态。

  高三教师:帮助学生减压 以最佳状态迎考

  “剩下的一个星期,保持平稳是最主要的,这个平稳指身体平稳、学习状态平稳。”该校高三教师李伟对人民网安徽频道说,夏季考生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身体,作息时间需要及时调整,晚上最晚要在12点之前休息,保证良好的生物钟。

  为帮学生消除高考前的紧张,学校通过心理辅导、以及做游戏等方式为学生减压,以便学生调整到最佳状态迎接高考。

(责编:郝孟佳、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