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
人民网>>教育>>正文

东城区青少年学院8个分院正式向学生开放

2015年05月31日16:01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5月31日电 (熊旭 实习生邹玮)日前,记者在东城区2015年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主题活动上获悉,东城区青少年学院8个学区分院正式向全体学生开放,初步形成了“1+4+8+x”的东城区学生课外学习的学院制体系。

据介绍,在该学院体系中,“1”是指东城区青少年学院。它依托东城区教育研修机构,目标是创新培养模式,搭建整体贯通、个性多样、可选择、可持续发展的人才培养体系。“4”是指青少年科学技术、青少年文化艺术、青少年体质健康、青少年国际交流4大专业学院。它们依托东城区科技馆、少年宫、保健所和国际交流中心,为学生开发专业课程、引入专业教师资源,深入基层学校,搭建区域交流与展示的平台。“8”是指在东城区八大学区建立的8个学区分院。它们依托东城区国际职业教育学校、北京现代职业学校等职业学校各校址为基础,发挥职业学校专业课程与师资力量的优势,利用其现代化的实训基地,为全区学生提供职业体验环境、劳动实践场所、创新探索空间。“x”是指各中小学、直属单位及其它校外资源单位建立的学院课程中心和实践基地。它们为学生提供专业的指导服务、优质的课程服务、先进的设施服务。

相关负责人表示,该体系通过东城区青少年学院引入社会及高校等专业力量的支持,协调东城区4大专业学院、8个学区分院及课程中心、各资源基地的人力、物力等优势,并开展课程研发、管理、评价工作,创建适合东城区学生成长的跨学校、跨学段、跨领域的学院四级课程体系,努力满足每个学生的发展需求。

(责编:魏艳、马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