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铭记历史、传承精神 全国大学生抗战寻访活动开始报名

姚治国

2015年05月29日16:49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铭记历史、传承精神 全国大学生抗战寻访活动开始报名

人民网北京5月28日电 (姚治国)5月28日,由共青团中央学校部、人民日报社政文部指导,人民网主办的“全国大学生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寻访活动”启动,在今年暑期进行社会实践,且活动主题与抗战70周年相关的大学生团队均可申报。各团队寻访过程将通过强国论坛进行实时播报,经投票和专家评审后,优秀团队将获得补助和证书。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为引导青年大学生主动、自觉地上一堂生动的“历史课”,缅怀抗战先烈,传承革命精神,主办方推出了这项活动,借此进一步深化中国梦学习宣传教育,不断增强“三个自信”。活动以人民网强国论坛和网络专题为平台,各高校可以推荐重点团队,或由团队自荐申报参与。入选团队将到革命先烈浴血奋战过的抗战遗迹、革命老区、先烈故里等地体验、调研,或是对抗战老兵及战争亲历者进行采访。团队寻访过程将在人民网强国论坛专门开设的大学生论坛同步播报,实时发布照片、文字、视频等,寻访成果将以调研报告或新闻报道的形式进行呈现,扩大社会影响力。

大学生社会实践项目申报截止到6月28日,报名事宜可登录人民网强国社区(http://bbs.people.com.cn/)查询。

相关链接:全国大学生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寻访活动项目概要

(责编:欧兴荣、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