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广州市招办主任:智能手表不可带入考场

2015年05月28日08:35  来源:南方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广州市招办主任:智能手表不可带入考场

  遇到红色暴雨预警,高考会改期吗?高考当天要带什么?考试期间要注意什么……高考进入最后的倒计时,广州市招考办主任林洽生25日上线微博,为考生和家长答疑支招。林洽生建议,考前不仅考生要保持平常心,家长也要调整好心态,与考生的交流,切忌谈能否上线的问题。

  考前切勿考虑录取问题

  高考前夕,紧张的不只是考生,还有身后的家长。“离高考越来越近,作为家长,我们如何帮助孩子们顺利度过这最后的时间?”林洽生支三招:一是家长们要调整好心态,不宜表现得过于紧张、焦虑,这种情绪很容易给考生带来负面影响;二是家长要积极为孩子减压,尽量排除影响孩子情绪的各种消极因素和干扰,使考生心境平和、情绪稳定、从容应考;三是合理安排考生饮食,保证饮食安全卫生,确保考生以健康的身体,愉快的心情参加考试。

  具体与考生的交流上,林洽生建议家长,可以与孩子谈学习、谈人生、谈理想以及日常轻松愉快的话题。“此时就不要考虑与考试本身无关的事情,比如能否上线、能否考上理想的大学。”

  广州58考点全部有空调

  近期广东连降暴雨,有网友担心遇到红色暴雨预警,是否会如常考试。林洽生回应,高考是全国统一考试,考试时间不会轻易更改。

  鉴于天气多变,林洽生建议身体比较瘦弱或身体有不适的学生,要多带一件薄外套,或穿长袖衣。他表示,广州今年58个考点全部安装了空调,温度会调到26摄氏度左右。

  智能手表不能带进考场

  每年高考,总有一些“大头虾”考生丢三落四,因忘记带“两证”错失考试的悲剧并不鲜见。林洽生强调,考生在每天赴考点前,要细致检查两证是否准备齐全。

  考生只可携带透明水杯和透明包装的饮料进入考场,金属罐装的不透明饮料不允许带进考场。值得一提的是,考生可携带无存储功能、无计算功能和无数据传输等功能的手表进入考场。可以携带普通的机械式或石英手表,但目前流行的智能手表、智能腕带等不能带入考场。(记者毕嘉琪、通讯员穗考宣)

(责编:张安(实习生)、林露)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