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陕西高考六批次录生 未完成招生计划将征集志愿

2015年05月28日08:30  来源:三秦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陕西:今年高考六批次录生 各批未完成招生计划将进行征集志愿

陕西省今年高考招生录取实施方案公布,今年高考将依照6个批次进行录取,各批次招生计划未完成时,采取征集志愿的办法进行补充。

高考按照6批次成绩公布后知分知位报志愿

据悉,今年我省高考录取批次设置为提前批次、单设本科批次、一本、二本、三本、高职(专科)批次6个批次。一本、二本、三本、高职(专科)批次实行平行志愿。提前批次(包括艺术类、体育类)、单设本科批次及其他特殊类型招生实行梯度志愿。

今年继续实行高考成绩公布后知分、知位填报志愿。提前批次、单设本科批次、一本、二本、职业教育(三校生)单独招生志愿在6月25日12时至6月28日18时填报;三本、高职(专科)志愿在二本录取结束后填报。

提前批次文史理工类本科分ABC三段录取

参加提前批次录取的文史、理工类院校和专业包括军队院校、国防生、公安院校、免费医学定向生、本硕连读、免费师范生(含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免费师范生中的自主招生)以及其他有特殊要求的院校和专业。其中本科志愿设置分A、B、C三段,投档录取按3段顺序依次进行。参加提前批次录取的文史、理工类专科院校和专业不分段。所有提前批次文史、理工类院校的专业志愿后都设有“愿录取到其他专业”的调剂表态栏。

一二三本批次考生每批可报4所学校志愿

一本、二本、三本各设4个院校志愿,排列顺序为A、B、C、D,每所院校6个专业志愿;高职(专科)设6个院校志愿,排列顺序为A、B、C、D、E、F,每所院校6个专业志愿。不设置“愿录取到其他院校”的服从调剂表态栏目,每所院校设“愿录取到其他专业”的服从调剂表态栏。

自主招生类志愿安排在院校所在批次志愿栏目之前,分A、B两段。其中,A段为自主招生、艺术特长生、高水平运动员,设2个院校志愿,每所院校6个专业志愿;B段为高校专项计划,设2个院校志愿,每所院校6个专业志愿,仅供我省65个贫困县通过资格审核且公示的考生填报。

单设本科批次按AB两段录取最多报三所学校

单设本科批次分A、B两段。其中,A段为国家专项计划,面向我省56个国家级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县(区)及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区)定向招生;B段为地方专项计划,面向我省65个国家级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县(区)、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区)和省级贫困县(区)定向招生。单设本科批次分别设3个院校志愿,每所院校3个专业志愿。每段考生报考均有规定的报考条件。(记者 张彦刚)

(责编:张安(实习生)、林露)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