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理工男也有春天 “我想认识你”引爆清华创新赛

2015年05月26日09:36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5月26日电(记者 赵英梓 实习生蒋烨红)“人生最痛苦的事情,莫过于在你荷尔蒙分泌最旺盛的时候你却是一个单身!”在5月23日举办的第二届清华大学“校长杯”创新挑战赛决赛上,时艳强幽默而富有激情的演讲引爆了比赛现场。

时艳强,清华大学法学院研究生。他所展示的项目,是一个名叫“我想认识你”的高校交友平台,致力于帮助高校大学生“脱单”。从2013年10月份项目启动至今,“我想认识你”一共举办了近100场线下活动,会员达到10万人,成功帮助6900多名在校大学生解决单身问题。

“我想认识你”还将赛场外的火热气氛带进了比赛现场。决赛当天,几十位身着统一服装的后援团到现场为“我想认识你”加油助威。据时艳强透露,后援团中的大部分人都是曾经参加过他们线下活动的嘉宾。

最终,“我想认识你”获得了本次大赛的最佳人气奖和铜奖。记者了解到,像“我想认识你”这样颇有趣味的项目,在“校长杯”的赛场上还是第一次出现。

清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钱颖一也表示,相较于第一届比赛,本届“校长杯”出现了一些新的特点,与上一届参赛项目主要以技术为驱动相比,今年出现了多个公益项目,创意开始多样化。

清华大学“校长杯”创新挑战赛由清华x-lab(清华x-空间,清华大学创意创新创业教育平台,三创空间)发起并主办,是清华大学创意创新创业领域级别最高的赛事。

“校长杯”面向全校师生及校友的真实创新创业项目开放,本届比赛共有120支清华创新创业团队参与角逐,经过初赛、复赛和半决赛,产生十强队伍进入决赛。

作为清华X-lab创意创新创业教育的系列活动之一,“校长杯”创新挑战赛与X-lab其他诸多活动一样,主要目的是为清华学生提供创新教育,培养他们的创造性精神、思维和能力。

(责编:蒋烨红(实习生)、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