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男子为多人办分期贷款并套现 套走学弟十几万

周丹王永胜

2015年05月26日08:21  来源:荆楚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男子为多人办分期贷款并套现 套走学弟十几万

24日,手拿一张按了红手印的7000元借条,大二学生刘明(化名)欲哭无泪。刘明说,今年3月熊某找到他,称与人合伙开了所驾校,资金一时周转不开,希望他能帮忙办理分期套现。” 刘明说,他先后四次通过分期套现等形式,让熊某拿到了19192元,后者只给他打了一张7000元的借条。

24日,手拿一张按了红手印的7000元借条,大二学生刘明(化名)欲哭无泪。一名在学校颇有知名度的大三师兄,骗他们十几个学弟去办理分期贷款,前后套现了至少十几万元。如今学长拿走钱后失联了,他们却要每月还贷款。

办理分期套现后学长失联

刘明是武汉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他告诉楚天都市报记者,借条是他的大三学长熊某打给他的。熊某1993年生于当阳,在学弟们眼中是学校的风云人物,据说在校外开了家数码产品销售店,创业经验丰富。

刘明说,今年3月熊某找到他,称与人合伙开了所驾校,资金一时周转不开,希望他能帮忙办理分期套现。“他当时承诺,只是借我的身份证办一下手续,还贷都由他负责。”

刘明向记者回忆了分期套现的过程。熊某带他去与金融业务员见面,称是大学生买电脑和手机,要办理分期付款。在提供了身份证、学生证等资料后,刘明填写了包括父母信息在内的一些表格,当天放款,钱自然被熊某拿走了,“中间压根就没见到电脑和手机。”

刘明说,他先后四次通过分期套现等形式,让熊某拿到了19192元,后者只给他打了一张7000元的借条。

店员在套现中获得好处费

3月,熊某给了刘明600多元用于还贷,后来再也联系不上了。刘明将此事发至学校贴吧,竟有10多名学生与他联系,称也被熊某骗了。大一学生陈默(化名)说,熊某让他帮忙分期套现了6528元,从此失联。

记者来到广埠屯赛博数码广场,刘明曾在这里办过分期套现。相关业务员称,他们只负责资料审核,其他的交易他毫不知情。

邵某是赛博数码广场二楼一家电脑专卖店的店员,为熊某办理过两次分期套现。他提供了一张转账截图,记者看到这是一张4000元的即时到账通知,时间是3月17日下午4点40分,收款人正是熊某;而此前一个小时,刘明才刚办理了分期付款,金额是4280元。邵某承认,他从中获得了280元的好处费。

邵某及其同事介绍,熊某根本就没有办驾校,常在外赌博。刘明也了解到,熊某只是在广埠屯多家数码店打过工,并不是他们以前认为的“创业精英”。

律师称熊某涉嫌刑事犯罪

学生们告诉记者,熊某利用他们的身份套现的钱,每人从三千多元至二万元不等,总数至少有十几万元。他们多数没有与熊某签订借款合同,现在却每月要承担几百元到上千元的按揭贷款。学生们共有熊某的6个电话号码,记者拨打均为空号。

武汉电力职业技术学院相关负责人称,他们也找不到熊某,老师上次看到他还是在4月。校方已联系家长,熊某的父亲上月前来还了一批债,可能是眼见欠债金额越来越多,他们家里的电话也停机了。

湖北忠三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余佳奇律师表示,分期套现是一种不诚信的表现,触犯了我国法律规定,属违法犯罪行为。而熊某利用虚假交易进行分期套现,属于诈骗行为,已涉嫌刑事犯罪。建议学生们收集好相关账务和证据,向公安机关报案。(楚天都市报记者 周丹 王永胜)

(责编:张晴(实习生)、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