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
人民网>>教育>>正文

武大回应“15万元读武大被骗”

“受骗学生”均无学籍 从未参加过军训考试

2015年05月26日05:4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受骗学生”均无学籍 从未参加过军训考试

  本报武汉5月25日电 (记者付文)25日下午,武汉大学召开媒体通气会,就“15万元读武大被骗”等报道进行回应。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公安机关正对案件进行调查,武汉大学纪委也已经成立调查组进行内部调查,一有进展将立即对外公布。

  武汉大学本科生院副院长兼招生工作处处长王福表示,武汉大学绝不存在任何国家政策外的招生方式。所有招生类型的招生条件、招生程序、录取规则等均按照教育部要求明确、公开,绝无例外。

  王福表示,2011年武汉大学金融学专业并入经济学类进行按大类招生,并没有单列招生,学生不可能直接录取到金融学专业,也不可能存在媒体报道的“金融学6班”。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邬明建表示,根据初步调查,媒体报道中的数名“被骗学生”从未参加过学校军训、班级正式班会和学校举办的期中期末考试,班主任在和新生一对一谈话时也从未见过这几个人。经查,他们均没有武汉大学学籍。

  针对“被骗大学生与该专业正式在校生一同上课”报道,王福表示,武大鼓励学有余力的同学修习双学位,而且还在进行“七校联合办学”试点。今年,正在修读武大双学位的学生有5000人左右。由于低年级课堂均采取大班授课方式,每堂课学生都有百余人,因此,难以辨认上课学生属于本专业还是双学位、属于本校还是外校。邬明建表示,据班干部回忆,这几人在大一下学期后就从未露面,班内绝大部分同学对此毫不知情。

  针对住宿问题,武汉大学后勤保障部部长陈慧东表示,武大安排宿舍依据本科生院和研究生院学籍办提供的名单,排定宿舍床位之后由武汉大学后勤服务集团宿舍管理中心具体负责。武大后勤服务集团党委书记张文军表示,据其实地了解,媒体报道中“被骗学生”住的“宿舍”实为杂物间和设备间。陈慧东和张文军表示,目前不排除有后勤工作人员参与安排“被骗学生”住进学生公寓中杂物间和设备间的可能性,学校已在进行排查。

  武汉大学相关人士表示,自2011年至今,学校招生部门从未接触过“被骗学生”及其家长,也未接获相关举报。武汉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谈广鸣表示,武汉大学坚决依法办事,目前已成立调查组,配合警方彻查此事;如果发现有校内人员卷入,将严肃处理,绝不姑息。

(责编:刘军涛、赵纲)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