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高三女生出书 讲述成长故事

2015年05月25日09:01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高三女生出书 讲述成长故事

近日,由北京联合出版公司出版的散文集《挥着翅膀的女孩》正式出版发行。

全书共计14万字,按照诗歌、散文、科技论文、读后感、宣传稿、书信等不同题材以及小作者创作的时间顺序,共形成“小荷才露尖尖角”、“梦里花落知多少”、“风中尽绯红散落”、“阅读与行路,不一样的感悟”、“匆匆掠过的风景”、“懵懂少时的被爱”六辑。这是一个95后小女孩的成长故事。小作者十年间笔耕不辍,以诗歌、散文、随笔等各种文学体裁,将所见所闻所感以文字的形式,记录下了成长过程中的点点滴滴,文笔纯熟自然、清新流畅。是父母了解孩子心思的窗口,也是父母培育优秀孩子的教育读本。作者潇湘竹影,出生于1997年,现为北京市第十二中学高三学生。七岁发表处女作《香山红叶》,成为旅行作家是她的梦想。

(责编:张晴(实习生)、贺迎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