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我国高校举办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两千余个

2015年05月25日08:42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我国高校举办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两千余个

记者从日前在华中科技大学举行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院长联席会第二次会议上获悉,目前我国中外合作办学呈现快速发展势头,全国已有近600所高校举办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和机构2058个,毕业生超过150万人,社会影响日益扩大。

据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涉外办学处副处长王义介绍,目前我国已有近600所高校与25个国家和地区的400多所高校开展合作办学,共计举办2058个办学项目和机构。

据介绍,我国今后将严把资源入口关,真正引进强校名校教育资源,优化学科专业结构,重点支持高校在理工农医等自然科学领域及先进制造现代农业和新兴产业等领域开放合作办学;严格控制外国高校连锁办学,防止低成本重复性学科建设,推动中外合作办学向高质量建设阶段迈进。

另一方面,我国还将加强中外合作办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建立定期开展质量评估工作,规范办学秩序,加大处罚和引退机制建设,淘汰部分未达到法定办学要求、未按合作办学协议约定投入办学资源以及质量评价较差的机构和项目。

(责编:张安(实习生)、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