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
人民网>>教育>>正文

2015高校艺术生合格名单发布 长安大学69人居首

2015年05月25日10:41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5月25日电(记者 贺迎春) 教育部 “阳光高考”日前发布“2015年高校高水平艺术团测试合格考生名单”。长安大学以69人名列榜首,重庆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同为44人并列第二。

名单显示,共有47所高校测试合格考生580人,其中北京邮电大学、南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东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河海大学、南京农业大学、中国药科大学等8所高校都只有1人测试合格。记者还发现,北京大学有8人通过测试,而清华大学则不在该名单之列。

地区方面,陕西列入名单的西北工业大学26人, 长安大学69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44人,总数139人,位于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之首。上海以132人位居第二。

测试项目包括舞蹈、器乐、声乐、民乐、西洋乐等,每个学校不尽相同。录取合格规则每个学校也不一样,有的高校是“文化成绩与专业成绩加权排队”,有的则是“文化合格后按专业成绩排队”,或者“按专业成绩排队”等。

2015年高校高水平艺术团测试合格的考生能享受录取优惠分值。比如北京大学部分考生的录取条件为“第一批次最终模拟投档线下65分以内且不低于一本线”,长安大学部分考生录取条件为“第一批次最终模拟投档线下20分以内且不低于一本线 ”。

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2015年高校部分特殊类型招生工作的通知》,未经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公示的有关特殊类型考生一律不得录取。

(责编:贺迎春、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