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加拿大诺省提名计划增加国际留学生类别

2015年05月22日08:12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加拿大诺省提名计划增加国际留学生类别

据加拿大《世界日报》报道,加拿大诺瓦斯高沙省(Nova Scotia )宣布,该省的省提名计划(PNP)增加国际留学生类别,希望吸引在加国完成大学课程的国际留学生到该省工作,估计会吸引部分中国留学生。

诺省的省提名移民新政策规定,凡是在加国完成大学课程,并在该省有一年工作经验的国际留学生,都可以申请省提名移民,获准后基本上可以申请到永久居民身份。

省移民厅长戴亚比( Lena Metlege Diab )表示,国际留学生若取得诺省的省提名,也可透过联邦移民部的快速通道(Express Entry)申请移民。

诺省的省提名配额去年是700名,最后实际超出了17名,今年的名额增加到1050名。

由于卑诗省的省提名计划暂时停止,要到7月2日才重新开放,有移民律师估计到时会增加商业移民配额,或会不利留学生。因此诺省在省提名计划内增加留学生类别,或会吸引部分有意申请移民的中国留学生前往。

另外诺省14日公布一项有关移民政策的调查报告,认为该省在吸引及留住新移民的政策缺乏长期愿景,没有清楚的计划及目标。

根据诺省移民部门的统计,从2007年到2011年,抵达该省的新移民有71%留了下来。

但报告的主要起草人,诺省阿卡迪亚大学(Acadia University)校长伊云尼(Ray Ivany)认为,目前诺省每年接收的新移民约为2300人,但根据该省的经济发展报告,需要约3倍于此的新移民。透过省提名计划内增加国际留学生类别,是吸引人才留下来的方法之一。

(责编:王李(实习生)、林露)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