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九鼎在北邮设立千万专项基金 圆青年创业梦

2015年05月21日14:13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5月21日电(欧兴荣)昨晚,九鼎投资晨星成长计划联合《创业家》杂志社在北京邮电大学启动了总额3000万元的北邮专项基金,为在校学生提供创业、留学、游学、培训等一切成长性的资金支持。

九鼎投资晨星成长计划CEO沈冲介绍说,北邮专项基金是国内是继北交大“新联铁-晨星”梦想基金之后,晨星成长计划开设的第二个高校专项基金,设立该专项基金,是希望为广大学生更好地承接社会与校友的资金、经验和资源,以公益和扶持青年成长的心态,为学生群体提供更多的专业服务,改善北邮乃至中国青年创业群体的创业环境。

在活动现场,部分青年创业者也现身说法,分享了创业路上与九鼎晨星成长计划的缘分。北邮创业项目智能骑行马蹄铁发起人说,创业是个”难活”,会遇到很多不同的困难,就他们的项目来说,一个产品元件就几千块的费用,起步阶段如果没有像类似晨星成长计划这样的项目支持,感觉会非常吃力。

据悉,2014年9月启动的晨星成长计划,引入了发达国家非常成熟的按收入比贷款模式,但其将针对企业的股权投资方式移植到大学生个人身上,该基金将大学生当成一家100%的股份有限公司,以资金注入作为入股,通过综合评估其未来年收入,学生可根据自己愿意提供回报的范围设定签约年限(可选择3-10年)及出让比例(可选择5%-20%)。如选择签约5年20%,则意味着毕业后5年20%的个人收入将回报给晨星梦想基金,以实现梦想传递。与此同时,晨星成长计划将为每一位申请到资金的同学提供长达数年的投后服务。

(责编:欧兴荣、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