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人民网>>教育>>正文

2014年我国在线教育市场总规模超800亿元

2015年05月20日15:49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5月20日电 (记者 郝孟佳)“我最期待的信息技术发生在教育领域产生的‘化学效果’是消除信息鸿沟,进一步促进教育公平的实现。”今天下午,教育信息化专家组秘书长、华东师范大学教授任友群在微访谈中表示,科技的迅猛发展,为教育改革提供支撑,催生教育体制机制的变革,让“个性化”的教育不再只是梦想,“因材施教”能关照更多人。

在谈到中西部地区硬件条件较差,不易推进教育信息化的问题时,任友群表示,“十三五”期间国家将加大对中西部地区的支持力度,加快推进中西部地区“三通两平台”建设,补足中西部地区农村学校信息化基础设施的短板。同时,也会通过“分层推进和帮扶机制”,帮助薄弱地区和薄弱学校逐步提高教育质量。

任友群说,2014年我国在线教育市场总规模超800亿元,平均每天产生近3家在线教育公司,预计2015年市场规模达近千亿。相比发达国家,我国才刚起步。但是我们的发展空间很大,一方面有国家的支持,另一方面可借鉴发达国家经验,形成后发优势。

2015年5月23-25日,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与中国政府合办的国际教育信息化大会将在我国召开,本次大会以“信息技术与未来教育变革”为主题,就2015年后全球教育目标的实现展开讨论。来自90多个国家的300名代表参会,汇集各国教育官员、专家学者、校长、教师以及企业界代表。

(责编:郝孟佳、林露)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