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安徽"被录取"考生重获高考资格 涉事校被暂停2016自主招生

2015年05月20日20:39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5月20电 (记者 郝孟佳 林露)今天,安徽省教育厅针对安徽现代信息工程职业学院高职院校自主招生违规问题发布了处理意见,给予该院全省教育系统通报批评,削减该校2015年普通高等教育招生计划20%,暂停其2016年自主招生资格,责令其针对存在的问题认真整改。

经查,安徽现代信息工程职业学院2015年自主招生存在委托中介、宣传失实、有偿招生等行为。苏埠中学存在监管不严、政策宣传不到位、少数教师误导考生等情况。此事是一起典型的高校招生违规违纪案件。安徽现代信息工程职业学院已对责任人李某进行处理,撤销其学院党委委员和常务副院长职务;六安市裕安区分别给予苏埠中学校长杜某,毕业班班主任孙某、邬某、霍某、张某和苏埠镇范大塘小学教师余某等6人行政记大过处分或行政记过处分。

为保障考生切身利益,维护高考权威性,确保高招录取公平安全有序,依据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行为处理暂行办法》(教育部令第36号)和《2015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规定》(教学〔2015〕1号)等有关规定,在查明事实的基础上,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已于5月15日恢复了涉事考生参加高考的资格。目前,这些考生都已回校上课。

近期,省教育厅接六安市苏埠中学部分毕业生及家长反映,该校高三年级部分班主任接受招生中介的请托,以虚假宣传等手段,误导学生参加安徽现代信息工程职业学院高职院校自主招生且被录取,致使考生无法参加今年统一高考。

此前也有媒体报道,4月10日,自称是安徽现代信息工程职业学院招生办副主任的余老师,带着六安市裕安区苏埠中学数十名学生乘坐大巴前往现代学院“参观”,学生们在参加完面试后被提前录取。而根据现有的招生政策,被职业院校录取的学生将不能再参加高考。有学生认为是被班主任和余老师“误导”,才导致目前的情况。

今年高考即将举行,安徽省教育厅强调,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加强管理,强化督查,确保辖区内考试招生工作的良好环境;各有关高中阶段学校要及时、准确、积极地宣传招生政策,落实考生知情权和自主选择权,引导考生及家长准确把握招生政策,增强自主自律意识,严格按章操作,依法维护自身的权益;严禁学校和个人从事任何形式的有偿招生。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提醒广大考生以对自己终身负责的态度,增强防范意识,审慎对待考试报名和志愿填报的每一项选择。

(责编:郝孟佳、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