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人民网>>教育>>正文

河南大学新增考古等三专业 今年实施小学期制

2015年05月19日16:00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5月19日电(记者林露 实习生张安)近日,河南大学招生办主任崔进军在做客人民网时表示,河南大学根据社会的需求,新增了三个专业,供学生辅修的第二学位专业则增加了五六个。

据崔进军介绍,今年河南大学的招生名额相比去年有所增加,2014年是9500人,2015年是9600人,增加了100个名额。专业结构总体上没有太大变化,但是增加了三个新的专业。一是考古学,根据河南省是文物大省的特点而设立;二是物流管理,由于河南郑州准备建立航空物流港,学校便根据物流港人才需求增设了物流管理专业;三是临床药学,是根据目前药品食品管理需要而建立的。

同时,崔进军还提到河南大学的辅修专业情况:“以前辅修的第二学位大概是八个,从2015年开始,会再增加5到6个,共有十几个专业可以供各种学科的学生选择第二学位。”崔进军告诉记者,从2015年开始,河南大学开始实施小学期制,即在两个大学期之间的暑假单独开辟一个学期,这样可以给学生更多、更灵活的时间来选择,特别是利于完成第二学位的课程,能够帮助学生在正常时间内拿到两个学位。

(责编:张安(实习生)、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