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人民网>>教育>>正文

长安大学取消专业级差 按分数优先原则录取

2015年05月19日15:23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5月19日电(记者林露 实习生张安)昨日,长安大学招生办主任丁珊在做客人民网时表示,长安大学今年高考招生政策最重要的改变就在于录取模式发生了变化,取消了专业级差,采用分数优先原则。

丁姗表示,长安大学今年高招政策有三个主要调整:第一是取消了专业方向,把所有专业方向整合为按专业或者专业类进行招生。

第二是扩大了特色培养“基地班”和“国际班”的招生人数。基地班即“本硕连读”基地班,原来只在3个国家级重点学科或省部级重点学科和特色专业开设,今年则增加到9个专业,人数达到270人;国际班是指公路学院的“国际工程班”,今年亦增加了2个专业和班数,人数达到180人。

第三是取消了专业级差,这也是今年最大的变化。丁姗告诉记者,以前长安大学在第一志愿和第二志愿之间设有3分级差,即:若考生未被其所填报的第一志愿专业录取,则将考生成绩减去3分后再参与第二志愿专业的排序。现在,学校取消了级差,采取分数优先原则,“大大降低了学生填报志愿的风险,提高了志愿的满足率。”

此外,长安大学今年的贫困专项和农村自主计划也有所增加;艺术类中的影视编导专业和戏剧影视文学专业将文化课分数提高到二本线;国防生的年龄界定调整为17-20岁,往届生也可以报考。

(责编:张安(实习生)、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