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湖南大学新生福利 所有学生保研择校无限制

2015年05月19日11:02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5月29日电(记者林露 实习生张安)近日,湖南大学招生办主任陈志清在做客人民网时表示,从2015级开始,湖大所有学生一律有机会自主选择保研高校,不论排名靠前或靠后。

据陈志清介绍,湖大的保研制度曾几经变动。最初,湖南大学会保留成绩好的学生在本校,不给予其更多的自主权,排名稍微靠后一点的反而能保送到其它学校;之后,制度又变为排名靠前的学生可以自主选择保研高校;而今年,学校进行了人才培养改革,决定从2015级起,对所有同学放开限制。

陈志清告诉记者:“原来学校在保研的过程中,要求不能有挂科、重修。现在也放开了。”学校保研看的是学生最终的学习成绩,即使有重修课程,也是以重修之后的最终成绩为标准。

陈志清表示,这样的做法更能体现以学生为本,学校深化改革就是为了尽量避免“一考定终生”的情况。“一次没有考好,差一两分没过,就把四年全部否定掉,就不能保研,这对学生来说是一种不公平,在人才培养过程中也是一种不科学的做法。”

 

(责编:张安(实习生)、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