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临近高考 考生和家长应警惕考前焦虑症

2015年05月19日08:18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临近高考 考生和家长应警惕考前焦虑症

临近高考,许多考生都会不同程度地出现紧张、失眠等考前焦虑症,为此专业老师专门给考生和家长支招。

专家认为,考生临考前出现焦虑其实是一种正常反应。如果情况不严重的话,考生完全可以进行自我调节。女同学可以把自己的一些心里话、自己的一些担心跟同伴倾诉一下。而男同学可以通过运动的方式,打打球、跑跑步,来缓解、释放心理压力。但一定注意不要过度放松。唐山一中心理咨询老师周霞说:“家长要提醒孩子松弛有度,过度放松会影响孩子的状态。”

专家还认为,家长可以关心孩子,但没必要刻意关怀。而是要用孩子能接受的方式来表达,做一些孩子能接受的事情,尽量少说多做。

周霞建议,家长可以多跟孩子进行情感上的沟通和交流,要让孩子感觉到,父母永远是他们坚强的后盾,这能极大增强孩子的信心。同时,家长也不要盲目地鼓励孩子,过多的鼓励会给孩子制造无形的压力。

(责编:张晴(实习生)、林露)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