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出国留学 别忘了提前体检接种疫苗

2015年05月19日08:02  来源:西安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出国留学 别忘体检接种疫苗

  又到了学生们出国留学的旺季,每年这个时候,来陕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保健中心申请留学体检和预防接种的学生明显增多。保健中心昨日提醒大家,出国留学,请及时进行体检和疫苗接种,并取得《国际旅行健康检查证明书》和《疫苗接种或预防措施国际证书》。

  记者昨日从保健中心获悉,有些同学因为没有仔细阅读学校的英文表格,不了解国外学校要求,因时间仓促造成手续不全或缺项漏项的情况时有发生。小张同学在收到了美国某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后,因为学校没有邮寄体检及预防接种的表格,他自己也未上学校网站查询、下载表格。等到了美国申请住校,才发现因为没有接种流脑疫苗而申请不到公寓。

  记者了解到,目前多数国家对留学生都有肺结核检查的要求。还有些国家,如俄罗斯等独联体国家、蒙古、匈牙利等国家要求提供艾滋病报告,南非要求留学生必须提供乙肝五项检查结果等。多数国家对留学生有预防接种的要求。

  保健中心提醒准备出国留学的学生,多数国家明确要求提供中英文预防接种记录,而预防接种记录须凭原始的预防接种记录经保健中心转录方可取得,因此一定要保管好计划免疫记录本备用,这种记录要伴随学生的一生。

  一些学生小时候的预防接种记录卡已经遗失,应当尽快到当时接种疫苗的部门补办。同时,完成体检和疫苗接种程序需要一定的时间,所以请在出国前两个月就开始办理。(记者宋洁 高源)

(责编:王李(实习生)、林露)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