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东北大学本科生读研比例达到40%

2015年05月18日16:23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5月18日电 (记者林露)日前,东北大学招生办主任孙贺做客人民网时表示,东北大学是一所以研究为主的高校,每年研究生招生人数和本科生招生人数达到1:1,学生入学后,再深造的机会是非常大的。

孙贺表示,东北大学有66个本科生的招收专业,有189个学科有权招收和培养硕士研究生,有108个学科有权招收培养博士研究生。在校生读研比例达到40%,其中有15%-20%的学生能够获得免试推荐研究生的资格,很多学生推荐到清华、北大这样知名高校攻读硕士研究生,还有5%的同学选择到国外的一些学校继续深造。孙贺举例说,2014年,像软件学院的毕业生直接出国率就达到了12%,中荷学院的毕业生直接出国率达到了14%。近年来,东北大学立足于多渠道,增加学生第二校园经历。第二校园经历不单包括国内知名高校的校园经历,还包括国外大学。

孙贺告诉记者,东北大学现在与34个国家和地区的195所高校和科研机构建立了合作项目,开拓了长短期的合作项目,比如说英国的玛丽女王学院、拉夫堡大学、澳大利亚的伍伦贡大学、法国的波尔多商学院等。本科生在学校期间都可以申请到有合作关系的学校进行交流学习,时间可以是两年、一年,还有一学期的。成绩合格后,可以获得第二校园经历证书。

(责编:林露、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