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武大今年招生缩减200人 向低录取率11省倾斜

2015年05月18日15:26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5月18日电 (记者林露)今天上午,武汉大学招生办主任薛童在做客人民网时表示,今年武汉大学将针对农村及农村贫困地区拿出530个专项计划招生,同时将一些热门专业开放给贫困的农村学子,给他们更多的选择。

薛童表示,武汉大学今年的招生规模比2014年缩减200人,主要是为了能够让学生享受更好的教育资源。2015年把招生计划向高校录取率比较低的11个省倾斜。2014年实施的农村学生自强计划,今年将继续实施,投放160个计划,同时,投放370个农村贫困地区专项计划,加在一起占招生计划的7%以上。同时,向十个省份招收国防生,新增了100名临床医学5+3的学生,还有10名口腔医学5+3的学生,就是五年本科加上三年专业硕士,或者是住院医师培训,让学生取得硕士学位及执业医师资格证。

薛童表示,武汉大学今年还将在部分学科实施本硕博贯通式人才培养,在大三学生里就选拔出一些学生,通过推免研究生,进入硕士、博士的学习阶段,从大三开始到后面,就不用再考任何试了,专门来做科研。介时学校会为其配备导师,使其进入一流的科研团队,从大四开始,到了博士,中间的培养方案都是贯通的。

薛童还表示,在自主招生过程中,充分发挥了学科专家的作用,拔尖创新人才,今年把自主招生的学科的选拔方式都是让专家来做,从选才、考核,到最后录取全部是由学科专家来决定,加大拔尖创新人才的选拔力度。

(责编:林露、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