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武大招办主任:创业大赛获奖可折算学分

2015年05月18日15:24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5月18日电 (记者林露)今天上午,武汉大学招生办主任薛童在做客人民网时表示,武汉大学非常重视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如在创业大赛、学科竞赛上获奖都可以折算学分,以此鼓励学生创新创业。

薛童说,武汉大学有创业的传统,也有很多创业的典型。因为武大很早就创新了学分制度,学生在创业、在实习实践过程中有突出表现,比如在创业大赛、学科竞赛上获奖,都可以折算成学分,来鼓励学生去创新,去创业。薛童告诉记者,一进武大,如果打开微信,输入一个教授的名字或者一门课程的名字,它马上会告诉你说,这个教授在哪个教室,上的什么课。这个平台在两年前由武大计算机学院一个本科生开发的。武大有很多很多类似于这种创业的典型,有的已经有风投了,做得很大。

薛童说,武大非常重视对学生创新创业的教育,揭牌了6200平米的大学生实践创新中心以及珞珈创意园,有很多种创业孵化器提供给学生们。筹建了创业学院,从创业教育角度来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他表示,希望通过这些改革举措,一定会带给大家一个全新的本科教育,给大家提供一个很好的平台。

薛童告诉记者,武汉大学每年有50%以上的学生出国或到国内名校深造,剩下来就业的学生里,每年的供需比超过1:10,很多知名企事业单位来学校来招聘学生。因此,武汉大学现在对就业率这个问题不是非常看重,重点是看重就业质量,要把学生往一流发展平台输送。

(责编:林露、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