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美国华裔女生同时被5所顶尖大学录取(图)

2015年05月18日09:21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国华裔女生同时被5所顶尖大学录取(图)

王爱玲参访斯坦福大学校园,缘定未来。(美国《世界日报》/王爱玲 提供)

  王爱玲参访斯坦福大学校园,缘定未来。(美国《世界日报》/王爱玲 提供)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橙县Aliso Niguel高中应届毕业生王爱玲(Aileen Wang),最近被斯坦福(Stanford)、哥伦比亚(Columbia)、麻省理工(MIT)、加州理工(Caltech)和康奈尔(Cornell)五所顶尖大学录取,主修计算机科学与生物计算追踪(Biocomputation Track)专业,有志成为治病救人的医师和科学家。

  在五大顶尖名校中,王爱玲选择斯坦福大学。她说,“在那里,我可以使用跨学科的办法来解决生物医学的挑战性问题。我的长期职业目标是成为医师和科学家,读取博士和医学博士双学位,并透过实验室的发现和应用,为病人提供有效的治疗。”

  一名申请人同时被五所顶尖大学录取相当罕见,王爱玲成功的秘诀在那里﹖她说,“真的没有秘密和公式。在申请大学过程中,最重要的是谈论你关心的事情,以及你有最有热情的方面。例如,我介绍了自己对科学的激情,以及在Avid学院和希望城(City of Hope)医院对癌症研究的经历。”

  原来在高中九年级时,王爱玲的姑姑被诊断出第三期乳癌,必须切除乳房。可是,她的姑姑定期检查乳房及拍摄X光,为什么没有及时发现癌变呢?在Avid学院实习时,王爱玲经过三年研究,开发了早期检测乳腺癌和皮肤黑色素瘤的新型癌症诊断框架。

  她利用数学计算法来分析可能癌变区域的图像,提高了侦测乳癌细胞的准确性。她使用计算机图像处理技术,寻找早期乳癌细胞特征,更精准地计算出乳癌细胞的数据。

  经美国乳房X光检查影像分析学会数据库测试,证实她的计算法可将误诊率从17.6%修正到6%。在希望城(City of Hope)医院参加暑期实习时,她发现神经干细胞和奈米粒子之间的稳定联系,帮助有效治疗脑肿瘤。

  王爱玲研究科学的激情,不仅给大学招生委员会留下深刻印象,而且,她的成果也入围2014年10月西门子数学、科学和技术奖(Siemens Competition)美西赛区决赛。

  此外,她还入围2015年英特尔科学奖(STS)准决赛,荣获2014年加州再生医学研究所(CIRM)暑期干细胞科学研究实习创意奖,以及2014加州科工博览会哺乳动物生物学第三名。她还因完成14门AP课程并取得优秀考分当选2014全国AP学者。这份闪亮的纪录同样令大学招生委员会激赏。

  在小区服务方面,自九年级以来,王爱玲一直担任圣塔安娜数学俱乐部和橙县数学圈教练,每月设计教学计划和讲授数学,辅导当地成绩落后的4到8年级学生。她利用可视性和直觉方法和创造性活动,指导这些学生的代数和几何课程,以及准备年度数学日比赛。

  除了学习和服务,王爱玲的休闲生活也很精彩。她爱弹钢琴和滑冰,尤其打网球多年,喜欢该项有竞争特点的运动,无论双打或单打,每场赛后总有一种新鲜感,帮助她构成一个创造性思维来完成点数。她还喜欢带着一台老式Polaroid相机旅游,从长城探奇到草莓农场游乐园(Knott’s Berry Farm)探险,在难忘的瞬间留下了倩影。(记者 丁曙)

(责编:王李(实习生)、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