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
人民网>>教育>>正文

北大今年首推招生APP 考生通过APP实时了解北大招生政策

2015年05月17日09:38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一志愿报北大 录取率将高于往年

  昨天,北京大学举办2014年校园开放日和本科生招生咨询会,该校所有院系向考生和家长开放,北大北京招生组组长许崇任透露,今年北大在京招生一志愿满足率可能会高于往年。对于考生和家长关心的高考改革后自主招生如何考试一事,北大副教务长关海庭表示,北大的自主招生考试不会出偏题、怪题,考试不需要提前做准备,“谁都会答,都有自由发挥的余地。”

  高二学生组团提前来“感受氛围”

  在北大邱德拔体育馆北广场,早上七点半左右就有考生和家长开始聚集,考生和家长分别针对考生自己的兴趣和成绩等情况到相应的展台进行咨询。家住石景山的孙女士的孩子还有不到一个月就参加高考了,7点25分,孙女士把孩子送去上课后便赶到北大咨询招生报考等事宜。傅女士的儿子今年在海淀区一所中学读高二,从小喜欢书法,对国学情有独钟,傅女士带着儿子,还抱着一摞书法作品前来咨询北大的招生政策,也想咨询一下孩子适合读什么专业,希望一年以后能够如愿进入北大学习。“明天北师大还有一个这样的宣讲会,明天再去那里看看。”

  除了应届考生和家长,还有很多高中学生组团来体育馆北广场参观。来自中央民族大学附中高一(1)班的同学在带队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北大校园,来自广渠门中学的几位学生则表示,虽然明年才高考,但想提前来感受一下氛围。来自石家庄中学高二(1)班的孙同学更是早上5点起床,乘7点20分的高铁来到北京,十点半的时候已经到了北大校园,同行的还有另外49名学生代表和老师。

  北大自主招生不会出偏题、怪题

  今年北京实行高考出分后填报志愿的政策,自主招生也放在高考后进行。据北大副教务长关海庭介绍,今年报考北大自主招生的考生共有6000多人,最终通过初审为1900人;报考博雅人才培养计划的考生1.1万余人,通过初审1946人。

  北大副教务长关海庭向所有考生提出了“全力高考、拒绝培训、关心时事、心态平和”的十六字建议。他表示,北大自主招生考试不会出偏题、怪题,“谁都会答,都有自由发挥的余地。”关海庭还强调,报考北大博雅计划和自主招生的考生首先要准备好高考,在高考后的自主招生测试中,北大老师会努力发现考生的优点,考生不需要提前做准备。

  今年一志愿满足率或将高于往年

  据北大北京招生组组长许崇任介绍,教育部目前尚未下达北大的招生计划,一旦下达北大会及时公布。许崇任表示高考出分后直到6月29日,北大在京招生组将推出一对一的志愿填报咨询服务。“北大今年满足考生第一志愿的可能会比往年大很多。”许崇任透露。

  北大今年首次推出招生APP,目前已开通使用。考生可通过这款APP,实时了解北大的招生政策。实名注册后,还能和招生组联系,咨询报考问题。此外,因为今年是高考出分后报志愿,如果考生已提前被境外高校录取,又想知道自己能否被北大录取,可在知道分数后与北大招办联系,老师会尽量给考生一个判断。

  除了北京大学,昨天还有香港中文大学、四川大学等30所高校参加上午的开放日咨询活动。记者了解到,香港中文大学同样纳入内地统一招生计划,该校今年计划在京招生17人,其中文科5人,理科12人。(董鑫)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