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
人民网>>教育>>正文

北大开放日引来自荐学生

2015年05月17日08:49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大开放日引来自荐学生

  昨天,北京大学举办校园开放日暨本科招生咨询会,向考生介绍各自特色和高招新政。北大北京招生组组长许崇仁告诉记者,目前北大的统招计划尚未获得审批,但由于今年北京首次在志愿填报中采用“考后知分大平行”的方式,北大今年满足考生第一志愿的可能会比往年大很多。

  外地学生组团来京

  今年北大的校园开放日仍然采取实体校园开放和网络校园开放相结合的方式举行。

  除了今年要参考高考的学生和家长之外,一些高二甚至更低年级的学生也来到现场参观校园或提前咨询。

  多位来自广渠门中学的学生也在老师的“推荐”下,提前到北大来感受氛围。

  外地的学校也有组团来北大的,比如石家庄中学高二(1)班的49名学生代表和老师,就早上5点起床,乘高铁来到北京,10点半到了北大校园。他们表示是第一次来北大,是来“朝圣”的。

  现场展示书法作品

  在现场,记者看到了一对前来自荐的母子。傅女士和儿子小慕带着10幅书法作品来到现场,向各高校招生老师展示儿子的才艺。北大元培学院一位老师注意到了傅女士和小慕,并与母子俩进行了交流。这位老师表示,书法作品能够一定程度上反映学生的文化素养,北大的中文、哲学等专业都适合那些在书法上有造诣的学生。

  针对如何在考后知分的情况下填报大平行志愿,许崇仁称,高考出分后到6月29日,北大北京招生组将推出一对一的志愿填报咨询服务。他还透露,由于北京实行志愿填报新政,北大今年满足考生第一志愿的可能会比往年大很多。

  北大校长发邀约

  昨天,北大校长林建华还对2015年高考生发出邀约:希望你们在选择时,不仅仅以仰视的目光看待北大,而是要真正走进她的校园、了解她的传统、认同她的精神。在选定目标之前,务必要问问自己:我将为何而来?林建华表示,他希望考生们在选择北大时,要“为真理而来”“为创新而来”“为梦想而来”。

  除了北大外,昨天人大、首师大等高校也举办了校园开放日。有家长表示,多所高校同时举办校园开放日,导致自己必须挑选心仪的高校认真咨询,或者上下午分别“赶场”。(张晓鸽)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