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人民网>>教育>>正文

京在职特级教师701人 占专任教师的3.7‰

2015年05月15日18:07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5月15日电 (熊旭 实习生邹玮)今天,记者在北京市新一批特级教师评选工作总结会上获悉,目前,北京市共有在职特级教师701人,占专任教师的3.7‰。

会上,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唐立军宣读了《关于授予许美琳等248名同志北京市特级教师荣誉称号的决定》。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线联平指出,特级教师要率先垂范,做师德的楷模;特级教师要有扎实的学识,做教学改革的先锋;特级教师要为培养青年教师和扶植农村学校教师队伍建设做出积极的贡献。他希望,广大特级教师参与到特级教师京郊行动计划、北京市特级教师协会当中来,通过多种方式送教下校和送教下乡,对青年教师和农村教师进行专业培训和业务指导。

据悉,此次评选的248名北京市特级教师,是自1956年北京市开展特级教师评选工作以来人数最多的一次。由于采取倾斜政策,使学前教育、特殊教育、职业教育和农村地区的特级教师数量实现了重大突破。

(责编:邹玮(实习生)、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