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
人民网>>教育>>正文

广西校花校草大赛遭吐槽 主办方称更注重内在美

2015年05月15日19:21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中新网南宁5月15日电 (记者 王刚)“首届广西校花校草大赛”5月举办两场海选以来,均在网络引发热议,一些人热议认为赛事“黑了广西”,“丢了广西人的脸”。5月15日,举办方南宁市动物园加勒比水世界回应:选手并不一定是不美,而是各自的价值观与评判标准不一致。赛事更注重内在美,“沾花惹草作风不正的选手,最后肯定是不能胜出的。”

主办方表示,两场海选结果均遭吐槽,且吐槽持续长达半个月之久,大赛和选手又招惹了谁?人人都有爱美的权力,有参与竞争展现自我的权力。选手走上舞台参与竞争,展现自己又有什么错呢?即便不那么美,也用不着那样过分吐槽。

此外,主办方认为,此前仅举行了两场海选,后面还有几场海选,还有晋级赛、决赛。为什么就凭两场海选就认为是“黑广西”、“丢广西脸”?

“海选的选手都不错,但是不是外表漂亮帅气就能成为校花校草呢?”赛事负责人陈标杰说,外表之美,心灵之花,哪一方面更重要?选手被吐槽,并不一定是不美,而是各自的价值观与标准的不一致。

陈标杰补充说,在最后的选拔,主办方还要深入了解选手本人的学业、品质、对父母是否孝顺、是否存在拈花惹草作风不正等方面,然后再综合打分。综合素质差的选手肯定是不能被评为“校花校草”的。

主办方希望所有的选手继续积极参与,充分展现自己,认识到外表的美并不是唯一的标准,要以真正的“美”来证明自己。

(责编:温静、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