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
人民网>>教育>>正文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举行“求索创客”启动仪式

2015年05月15日18:13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5月15日电 (熊旭 实习生万子菱)今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求索创客”启动仪式成功举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副书记文君、远大能源利用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远大科技集团副总裁张晓东为“求索创客”揭牌。

“求索创客”空间是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首个为创业学生提供的专门场所,将以“求索创客”为品牌,搭建贸大创客学习和实践的活动平台。

启动仪式上,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创业课教师邢小强和校外创业导师张晓东先后进行主题发言,分别针对校内和校外学生创业的整体形势、发展趋势进行交流。

外经济贸易大学的三名创业学生代表也分别对团队的项目进行介绍。其中,该校一名经济管理学院的学生跟记者分享她的创业感触时说道,做产品了解受众需求很重要,设计时应该以“人”为中心,同时增强线上与线下的互动性,此外,现在很多APP都只是昙花一现,并没有长期被用户使用,因此前期推广时的定位与导向性也十分重要,不然空有创意却找错方向就可惜了。她希望像她一样有创业梦的大学生,都能够坚定信心继续坚持,梦想终能实现。

启动仪式的最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副书记文君分析了目前的创业环境。认为社会需要创新创业的力量,有教育改革的要求、有学生自身发展的需求、有学校政策的支持,鼓励学生进行有目标、有想法、有准备的创业实践活动。

目前,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共资助97个创业项目开展创业实践,其中“经纬学生创新创业基金”支持项目87个,最高支持10万元;教育部“大学生创业实践项目”8个,每个项目资助5万;全校约750余人在校生参与创业实践。

(责编:万子菱(实习生)、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