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大学生网络商务创新应用大赛烽烟再起 总决赛11月举行

2015年05月14日22:03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5月14日电(欧兴荣)昨天下午,邮储银行杯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网络商务创新应用大赛在中国传媒大学启动,大赛由工信部指导、教育部支持、中国互联网协会主办。

该大赛以企业真实商业项目或大学生自主创业项目为比赛题目,鼓励大学生创新应用互联网工具平台提出解决方案并加以实践,由来自高校和企业的评委根据学生的方案创意、实践成果及其商业价值评选出优胜者。自创办以来,对大学生的吸引力节节攀升,去年吸引了全国2000多所高校17万余大学生的报名参加,已成为全国规模最大的网络创新创业实践赛事公益活动之一。

据了解,本届大赛将进一步引入创业扶助资源,如企业项目、创新创业导师、投资人对接等。大赛组委会将与南京奥派和山东微商联合为学生提供切实可行、零投入起点的创业实践平台与优质货源,帮助学生建立信用保障体系,开启无风险创业。此外,组委会还与2000多位来自高校和企业的创新创业导师联手,在腾讯精品课开辟“易赢创客实训营”,就大赛中出现的商业项目进行解析,对学生在大赛中提出的商业方案和创业方案、以及实践过程予以点评和辅导。

大赛组委会负责人介绍说,在政府部门、中国互联网协会等的多部门的合力支持之下,已成功举办七届的全国大学生网络商务创新应用大赛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已成为全国极具影响力的金牌赛事。不仅为高校网络商务人才培养以及高校实践教学创立了新模式,也为高校大学生创就业开辟了新途径。

据悉,大赛启动后,将进入预赛、复赛、分赛区决赛再到全国总决赛四个阶段,而盛大的全国总决赛和颁奖典礼将在今年11月举行。

(责编:欧兴荣、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