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北京建筑大学:报考时要“冲、保、稳”

2015年05月12日09:36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5月11日电 (记者林露 实习生白波)北京建筑大学招生就业处处长李雪华今天做客人民网时提醒广大考生,北京高考从考前估分报志愿改成考后知分大平行填报志愿后,要根据自己成绩的实力,结合自己的兴趣爱好和行业的发展,“冲、保、稳”填报自己的志愿。

李雪华表示,北京有六个学校的平行志愿,第一个志愿可以冲一冲,中间几个志愿要稳,这些志愿要和自己的成绩、排名基本吻合才合适。最后一个志愿一定要报一个能保底的,假如这些学校都扎堆的话,确保最后志愿能让自己顺利录取。

另外,李雪华还强调,由于是知分大平行,一次性投档,所以专业志愿也很重要。提醒考生在专业调剂方面最好报专业服从调剂。大学对专业调整的宽松力度是很大的,越来越宽松。并且报专业时一定要报自己喜欢的,仅仅为确保留在这个学校而选报分低一点的专业,,这种想法是很不可取的。

 

(责编:林露、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