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甘肃省20名考生高考加5分 面向社会公示

2015年05月12日08:30  来源:兰州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0名考生高考加5分 面向社会公示

甘肃省招办近日公布了2015年我省普通高校招生体育特长生资格认定合格考生名单,面向社会公示。今年我省共有20名考生通过我省统一组织的体育特长生资格认定专项测试,在今年的高考中,这些考生若报考省内外院校普通文、理专业时,可加5分。

从2014年开始,甘肃省实行了新的高考照顾加分政策,凡符合高考报名条件的应届毕业生,高级中等教育阶段参加重大国际体育比赛集体或个人项目取得前六名、全国性体育比赛个人项目取得前六名及获得国家二级运动员(含)以上称号的,申请高考照顾加分,必须参加我省统一组织的体育特长生资格认定专项测试。2014年,这项政策首次执行时,我省有22名考生通过资格认定,获得照顾加分10分。今年,通过测试的考生比去年减少了2人,享受照顾加分的分值也减少了5分,这也是我省落实教育部2014年出台的《关于进一步减少和规范高考加分项目和分值的意见》,逐步减少高考加分项目,并更加透明公开。

资格认定合格的考生如下:跳远:乔健博;篮球:王亚柏、张栩豪、白晓昉、逯旭、张馨心;排球:雷琦;乒乓球:周杰、付嘉斌、徐晓晖、李清波、朱梁伟、田浩作、王昊、张启聪、周方柔、刘一嘉、何思涵;足球:李季峰、李鑫。(记者魏娟 实习生魏巧玲)

(责编:张安(实习生)、林露)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