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
人民网>>教育>>正文

我国首个奖励农村教师的奖项“启功教师奖”设立

2015年05月10日21:22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5月10日电(赵婀娜、刘惟真)“启功教师奖”今日在北师大设立。该奖旨在奖励县及县以下基础教育一线,尤其是老少边穷岛地区,在三尺讲台站满30年、作出突出贡献的老师,这是我国第一个面向全国基础教育一线教师的奖项。

启功是中国著名书法家、教育家,是“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典范。将奖项命名为“启功教师奖”是为了传承启功先生“坚、静”的精神,使命名者与获奖的优秀乡村教师相得益彰。

据介绍,设立“启功教师奖”旨在传承和发扬中华文明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树立无私奉献的师德典范,引导教师和学子长期从教、终身从教,扎根基层、奉献教育,引导社会关注在基础教育一线默默耕耘的教师,汇聚社会各方力量共同为基础教育均衡发展与师资队伍建设作出贡献。

经过初选,首届“启功教师奖”目前已经从3000多名候选者中分两批筛选出了60余名教师,最终将选出10名获奖者。

(责编:崔东)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