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
人民网>>教育>>正文

百位幼教专家相聚郑州 分享交流行业发展经验

2015年05月09日10:24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郑州5月9日电(欧兴荣)昨天上午,中部幼教发展大会在郑州拉开帷幕,来自全国幼教系统的100多位官员及专家相聚一堂,与来自全国各地的近5000名幼师、园长等分享交流幼教的发展经验。

本次大会中国幼教系列年会之一,由全国关工委指导下的中国早教论坛组委会主办,是一次全国幼教工作者沟通对话的重要盛会。大会以“中华文化背景下学前教育的持续发展”为主题,设主旨报告和100余场专题分享与互动交流会,包含权威报告、实践经验的展示、讲座等。

据了解,中国目前的各类幼儿园所已达20余万家,知名连锁品牌的早教中心在2000家以上,幼教从业人员有250余万人,但行业总体发展水平参差不齐,行业间缺乏交流沟通。

中国早教论坛秘书长孙纲表示,本次大会的开办,目的就是为加强全国幼教工作者的沟通交流,及时了解全球的行业发展趋势,促进国内幼教行业的有序均衡发展。

国家督学、贵州省教育厅副厅长李奇勇在会上表示,近年来教育的功利化倾向严重,导致一些畸形的社会现象接连产生。他认为教育应追求简单化、生活化,而不是一味奔着“黄金屋、颜如玉”去,幼教工作者要以身作则,真正为孩子们做好启蒙教育,要从小培养他们正确的道德观和价值观,如此,我们的民族才能焕发强劲的生命力。

(责编:马丽、赵竹青)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