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人民网>>教育>>正文

西南交大:今年将大面积实行专业大类招生

2015年05月08日16:34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5月8日电(记者林露 实习生万子菱)今天上午,西南交通大学招生就业处处长助理欧阳彦琨、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张翠芳做客人民网。在介绍学校今年的招生政策与往年有哪些变化时,欧阳彦琨表示今年将会大面积实行专业大类招生。

结合学校的办学定位、学科特点以及人才培养的需要,西南交大今年在大部分的学院实施了大类招生,把原来66个招生专业通过合并,合并为40个专业大类,比如把机械设计自动化、测控技术与仪器、建筑环境和能源工程、能源和动力工程、工业工程等等这样一些专业合并为整个的机械大类。

学校希望通过这样的划分,一方面考生填志愿的时候不需要填具体的专业方向,而是大学入学后经过一段时间学习,对专业有所了解后,结合自己的兴趣特长,再选定具体的专业方向,增加了学生在选择专业的自主权,同时也能激发他们学习的积极主动性和创造性,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避免一考定终身、一选定终身的情况。另一方面,用大类招生的方式,选取宽口径、厚基础的培养模式,有利于学生成长为适应能力更强的复合型人才。

(责编:邹玮(实习生)、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