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大学
人民网>>教育>>正文

人民网与内蒙古师范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15年05月08日14:55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优势互补 校媒共赢 人民网与内蒙古师范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人民网与内蒙古师范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人民网呼和浩特5月7日电(祁昕 实习生 陈立庚)5月7日下午,人民网与内蒙古师范大学在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人民网舆情监测室与内蒙古师范大学签署补充协议成立“舆情人才实践与研究基地”,为双方合作拉开了序幕。

未来,双方将在教学研究、智库建设、培训实习、舆情分析以及对外服务等方面展开合作。人民网副总裁罗华、人民网舆情检测室总经理董盟君、内蒙古师范大学校长云国宏、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宫秉祥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内蒙古师范大学校长云国宏在致辞中介绍了内蒙古师范大学的学科设置情况和近年来取得的教学成果。云国宏认为,在手机等移动客户端的影响下,当前的新闻已经发生了革命性变化。新闻专业的人才需要具备文字、图片、技术等多方面的能力才能应对新时期的媒体发展。新闻专业与其他专业的深度融合已经成为未来培养传媒人才的正确方向。

“内蒙古师范大学在支撑新闻专业人才培养上有着强大的优势。完备的艺术类、技术类学科专业设置可以为新闻专业人才提供多方面的专业技能,比如促进体育专业与新闻专业相结合培养人才,打造具有双重专业背景的体育新闻人才。”

内蒙古师范大学传媒学院将依托人民网的雄厚力量和优势平台,不断完善课程体系建设,加强新媒体课程的建设,成立教学与实践基地,强化师资队伍建设,并邀请人民网的优秀记者编辑授课,将新闻传播实践中的新成果、新趋势新现象,及时引入到课堂教学。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宫秉祥将这次合作协议的签署看作人民网、内蒙古师范大学和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的三方共赢项目。 宫秉祥说:“人民网和师范大学加强合作,推进高端智库建设,可以为自治区党政机关提供专题调研、趋势研判、决策咨询等各方面的服务。这标志着三方合作更加向纵深化、常态化发展,为双方发展创造广阔空间。”

宫秉祥表示:内蒙古师范大学和人民网签署战略框架合作协议,也体现了自治区党委宣传部与人民日报系媒体在过去深厚传统友谊和良好合作基础上的进一步深化合作内容,创新了合作形式,提升了合作层次,意义重大。双方的合作,必将推动新闻理论与实践、学界与业界的无缝对接、深度融合,这种模式属于优势互补型的强强联手,为传媒学院展示自身形象、学术实力、信息交流的平台,为新闻传播专业学生提供了实习、实践的舞台,必将改变新闻教学重理论、轻实践的状况,更加有利于加快自治区新闻传播专业人才的培养,有利于推进自治区新闻传播事业的快速发展。

人民网副总裁罗华在签约仪式上表示,此番与内蒙古师范大学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是人民网在内蒙古地区第一所开展合作的高校。“舆情人才实践与研究基地”的挂牌成立就是为了推动人民网和内蒙古师范大学的合作尽快落到实处。人民网一贯注重和高校建立合作联系,近年来,人民网已经在10余所全国知名的高校建立了合作关系,开展教学研究,为高校学生提供实践基地,并设置了奖学金和优秀论文的评选,组织编辑记者走进高校,还举办了“高校最具潜力新闻人大赛”等活动,服务高校发展。

罗华说:“在我们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人民网和内蒙古师范大学传媒学院将全面开展教学研究、智库建设、人才培养、业务培训、对外服务等多个方面的合作规划,将对内蒙古师范大学传媒学院新媒体领域的教学、实习、科研等工作方面提供支持。”

人民网是人民日报建设的新闻媒体大型网上交互平台,是人民日报控股的传媒文化上市公司,现有9种外文和7种少数民族语言版本,网民覆盖20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当今媒体蓬勃发展的背景下,人民网致力于打通官方、民间两个舆论场,努力营造开放、理性的官民互动的重要平台。

人民网舆情监测室是人民网控股的子公司,是国内最早从事网络舆情和新媒体运营研究的专业机构,创立了国内主流媒体的第一个舆情专业频道,出版了国内唯一具有正式刊号的网络舆情杂志,在舆情管理和应对策略建设以及舆情人才培养等方面处于国内领先地位。

内蒙古师范大学创建于1952年,是新中国成立以后,党和国家在边疆少数民族地区最早建立的高等学校之一,多年来培养了大批优秀的教师和教育专家,被自治区誉为“民族教育的摇篮”。学校的在校蒙古族学生占38%,蒙古族教师占41%,多年来学校强化了“双学位教师教育和蒙汉兼通人才培养”,坚持开放办学,加强对外交流,与国内外一些知名院校和科研机构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 

(责编:张安(实习生)、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