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
人民网>>教育>>正文

教育部:更加注重以法治方式保障学校办学自主权

2015年05月08日14:27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5月8日电(记者 贺迎春)教育部日前印发《关于深入推进教育管办评分离促进政府职能转变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要求依法明确和保障各级各类学校办学自主权,更加注重以法治方式保障学校办学自主权。

意见要求,在制定和修订相关法律法规时,进一步研究明确各级各类学校办学自主权;通过政府简政放权,进一步落实各级各类学校的法定办学自主权;通过章程制定,进一步健全法律法规规定的各项办学自主权的实施机制;通过完善法律救济机制,切实维护学校、师生合法权益。

意见还指出,进一步扩大高校在考试招生、教育教学、科学研究、教职工队伍管理、经费资产使用管理、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的自主权。按照国家深化职称制度改革的总体思路,深化高校教师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制度改革,加快建立高校自主评聘、政府宏观管理监督的新机制。扩大职业院校在招生、专业设置和调整、教师评聘、资源配置、收入分配、校企合作等方面的办学自主权。进一步落实和扩大中小学在育人方式、资源配置、人事管理等方面的自主权。

相关文章:

教育部:积极创造条件,逐步取消学校行政级别

教育部:扩大各类社会组织参与教育评价

教育部将全部取消非行政许可审批

(责编:贺迎春、林露)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