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
人民网>>教育>>正文

赴美留学应注意什么?

2015年05月08日08: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赴美留学应注意什么?

随着美国签证政策的逐渐放宽,越来越多的学生选择前往名校云集的美国留学。据了解,美国提供本科学位的大学有3600多所,提供硕士以上学位的大学有1700多所,面对如此多的大学,津桥留学专家提醒学生在选择时应对自己的条件有清晰的认识,切忌盲目追求名校。

“其实美国留学申请并不是非常简单的事情,由于美国留学申请人数的增多,美国大学院校增加了申请难度。”津桥留学专家指出,一般情况下,12月中旬是美国大学院校申请材料递交截止的时期,美国各大高校将在12月15日左右,全部停止接收申请次年入学的学生材料,包括本科申请硕士或者硕士申请博士等绝大多数入学申请。所以,每年9月开始,咨询美国留学的人士就会大幅增加,大家都希望牢牢抓住申请美国院校的最佳时机,争取第二年秋季入学。

据了解,美国名校在录取考察申请人综合素质时,去美国留学的条件不仅仅看在校成绩和托福、SAT成绩。在申请美国留学前,家长和学生一定要对自己的条件有清晰的认识,特别是家长也应对自己孩子的学习状况和能力有所了解。举例来说,如果在国内成绩一般,很难上一本线,那么申请美国排名前50的大学是不现实的。

津桥留学专家建议,学生在申请留学时,应选择适合自己的大学,而不是盲目追求名校。因为在美国大学转校和转专业都比较容易,出国前选定的学校和专业,毕业时可能都有变化。因此,对于家长来说,选择的学校一定要适合自己的孩子,千万不要把孩子的留学当成向亲友炫耀的牺牲品。

因此,去美国留学要做好评估,在申请时一定要全面地衡量自己,提高自身的个人能力。(记者 方素菊)

(责编:王李(实习生)、林露)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