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高考频道_教育频道_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正文

广州执信中学今年1/8学生不高考

2015年05月06日08:27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执信今年1/8学生不高考

出国留学成为高中生热门选择

记者日前从执信中学获悉,该校今年有1/8的学生不再参加高考,选择出国留学。

记者了解到,许多选择出国的孩子并非来自大富之家,他们的父母多是知识分子,比如大学教授、公务员、医生、教师等。这些家长对中外大学教育了解得非常清晰,在他们的指导下,孩子考取国外的高校时,不光只盯名校和排名,而是更理性地关注专业与兴趣是否匹配等。

“以前很多学生会倾向于申请美国常青藤联盟学校或者是美国UC系列的名校,但是现在不少学生都愿意选择文理学院,接受他们的博雅和小班精英教育。”执信中学副校长陈民说。

那么,未来在高考新方案出台后,出国的人会减少吗?对此,陈民认为,出国人数仍将呈现增长态势。“如今高考改革并没有改变‘分分计较’的现状,高考仍以成绩为衡量标准,也更容易受偶然性因素的影响,发挥不好,就被挤下去了,但国外录取成绩只是基础项目。”

执信中学校长何勇也认为,尽管目前高考改来改去,但在录取方式上面还没有太大变化。学生未来很可能仍要为填志愿而烦恼,并没有像国外高校一样提供多个录取机会。(记者刘晓星 通讯员周映平、钱丽)

(责编:张安(实习生)、林露)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