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首届“河南最美教师”评选启动 在岗教师均可参与

王灿

2015年05月06日08:33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首届“河南最美教师”评选启动 在岗教师均可参与

记者王灿本报讯昨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今年我省将举办首届“河南最美教师”评选,将选出10名“最美教师”在教师节前夕进行表彰,全省各级各类学校具有教师资格的在岗专任教师都可参加。

据了解,参评教师须具备以下条件:品德高尚,爱岗敬业,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为人师表,严谨治学,在师生中有较高的威信和影响力;教书育人,关爱学生,坚持正确的政绩观和科学的评价观,坚持面向全体学生,尊重学生人格,关心学生全面健康成长;团结协作,改革创新,积极参加教育教学改革,在实施素质教育中起到示范、带动作用;扎根一线,事迹突出,长期工作在教育教学第一线,师德事迹真实、突出、感人;具有教师资格并从事教学工作5年以上(特岗教师从事教学工作3年以上),中职学校教师应有“双师型”教师资格和从事过班主任工作经历。

评选活动时间为今年5月至9月,按推荐、初评、终评、表彰四个阶段进行。6月中下旬,根据公众投票情况和专家评选意见,将遴选出10名“河南最美教师”。教师节前夕,我省将举行颁奖晚会或在全省教师节表彰大会上颁奖。

(责编:徐贝贝(实习生)、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