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
人民网>>教育>>正文

宝山教育局:学生为教师打伞属实 责成学校批评教育

2015年05月05日18:39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5月5日电(记者 贺迎春)上海市宝山区教育局今天就网传“学生为教师打伞”一事回应称,经调查,学生为教师打伞一事属实,该局责成学校对其进行批评教育。

近日网友曝料,一位女老师在带学生出游时,身后有一背书包男生为其打伞。根据调查,该老师确认为上海宝山一学校老师,撑伞学生称是自愿为老师打伞。

宝山区教育局的声明称,该局注意到相关信息后,高度重视,立即排查确认当事者为本区顾村中心校的老师。要求各单位加强师德师风教育,提醒广大教师严于律己,注意言传身教、关爱学生,积极营造师生相互尊重的和谐氛围。

另据新闻晨报 (微博)报道,宝山区顾村中心校的校长赵斌今天下午在某直播节目中介绍说:知道了这个事情后,向当事老师进行了初步了解,这个老师平时和学生是比较亲密的,有时相对来说比较随意一点,那天春游她打伞之后,有学生就上来说帮她打伞。老师当时也没有注意到这些细节问题。这件事情客观上对老师的形象造成了损害,对社会造成了不良影响。

学校已经对此提出严肃批评,当事的老师也认识到这个行为是相当不妥当的,认识到了事情的严重性,做了深刻的检讨。

(责编:贺迎春、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