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人民网>>教育>>正文

去年北京6万大学生参加24项学科竞赛

2015年05月04日11:34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5月4日电(熊旭 实习生邹玮)近日,记者从2014年北京市大学生创新实践活动总结表彰会上获悉,目前北京市大学生学科竞赛已达24项,2014年参赛学生达到6万余人。

相关负责人介绍,创新实践活动中各竞赛承办校及组委会结合竞赛相关专业特点,竞赛主题或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或与区域及业界的实际需求对接,有效提升了竞赛活动的活力和影响力。如交通科技大赛以“城市交通一体化”为主题,引导学生从多元角度为特大城市交通一体化提供解决方案,参赛作品丰富多样,包含新型道路材料、地铁节能、京津冀交通一体化等众多方面,显示出了较强的可行性和实用价值。

据了解,学科竞赛具有引导性强、受益面大的特点,通过支持部分覆盖面广的专业开展竞赛活动,推动了教学改革,促进了院校间交流,为相关专业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交流、锻炼的平台。2014年,北京市教委共举办了19项学科竞赛的赛事,来自85所高校的近4万名学生参加了市级竞赛。

(责编:邹玮(实习生)、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