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28省757个县通过国家义教均衡督导认定

2015年04月30日19:12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4月30日电(熊旭 实习生邹玮)今天,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袁贵仁在“对北京市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区县督导检查反馈会暨全国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督导评估中期推进会”上表示,截至目前,全国已经有28个省份的757个县(市、区)通过国家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督导评估认定,占全国县(市、区)总数的26%。

袁贵仁指出,均衡发展是义务教育全面普及之后的战略性任务,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教育部会同各地党委政府和各有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积极推进全国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他表示,此次北京所辖16个区县一次全部通过国家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督导评估认定,为全国其他地区提供了有益借鉴。

袁贵仁表示,推进全国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时间紧迫、任务繁重,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快促进义务教育公平发展,加快提高义务教育质量。他强调,一是充分认识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加强统筹规划,加快推进步伐,确保如期实现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目标。二是全面加强农村薄弱学校改造和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建设,合理配置城乡教师资源,加强乡村教师队伍建设,提高特殊群体教育保障水平,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接受公平的有质量的教育。三是树立科学的教育质量观,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推进课程体系和教育教学改革。四是深化教育督导改革,加强督导评估,不断提高督导专业化科学化规范化水平,为教育改革发展保驾护航。

(责编:林露、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