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北京市整体通过全国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督导评估

2015年04月30日19:05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4月30日电 (熊旭 实习生邹玮)今日,记者从“对北京市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区县督导检查反馈会暨全国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督导评估中期推进会”上获悉,国家教育督导经过对北京市申报的16个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区)督导检查,正式宣布北京市整体通过全国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督导评估。

据了解,4月27日至30日,督导检查组分8个小组对北京市的16个区县进行了实地督导检查,随机抽查231所学校,其中小学122所,初中53所,一贯制学校31所,完全中学25所。检查内容为义务教育学校办学基本标准达标情况、义务教育校际间均衡状况、县级人民政府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情况、公众对本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满意度等四个方面。其中发放8988份公众满意度调查问卷,回收有效问卷8709份,问卷结果显示公众满意度超过85%。

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安顺表示,教育公平是社会公平的基础。北京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依法认真履职尽责,推动义务教育优先发展。一方面,市级加强统筹协调和宏观指导,不断完善教育部门牵头,发改、财政、人社等相关部门各负其责、协调配合的工作机制,把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情况作为考核区县政府工作的重要指标;另一方面,不断加大投入力度,完善义务教育经费保障体制,截止2014年,北京小学生均经费支出23000元,初中生均经费支出36000元,创下历史最高水平。此外,他还强调,要进一步做好顶层设计,化解资源供给压力,健全促进校长教师流动的体制机制,统筹解决少数学校设施不足问题,在更高起点上促进首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责编:林露、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