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股市有风险 学生入股市更需谨慎

2015年04月30日08:34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学生入股市更需谨慎

  原本是某大学金融专业类学生炒股那点事儿,让不少媒体硬给套了个误导性极强的标题。认认真真看完某报的有关报道后,再看这样的标题,我也真是醉了:《大学生上课盯手机看股市,班上20男生15个炒股赚到钱》,真的可以作标题党的经典案例了。

  在浅阅读时代,这样的标题给人的深刻印象是:现在大学生炒股成了普遍现象,而且都赚到了钱。如此这般的报道会产生负面影响,甚至会误导学生匆忙入市。因此不得不说上几句,以便给大家提个醒、打个预防针。

  作为投资学等金融相关专业的学生,有些炒股的实践经历并非没有一点好处,但决不能把主要的时间和精力都用到炒股上。因为大学所办的投资学专业,显然不是简单的、一般意义上的股民培训班。它重点培养的是学生从事各类投资活动的科学决策和管理能力。为了在股市里赚点小钱而耽误了学业,无疑是本末倒置,也会得不偿失。

  至于对非专业的学生而言更是如此。不能说股市猛于虎,但“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这句话,每个投资者都应烂记于心,对在校大学生而言更是如此。拿着自己的生活费、或用父母的血汗钱追风入市,是不应该提倡的做法。

  社会、学校、老师、家长要积极有效地加强对学生的引导和帮助,使其在复杂多变的社会环境中,能够保持清醒的头脑和理性的思维。这不仅对他们完成当前的学业十分重要,也是他们将来走向社会之后所必备的基本素质。(铁铮)

(责编:徐旻(实习生)、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