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东城小升初特长生招生首用网络平台 实行网上录取

2015年04月29日19:20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4月29日电 (记者林露 熊旭)记者今天从北京市东城区教委获悉,该区有22所学校具备招收特长生资格,其中崇文门中学、114中学今年不招收。小学升初中特长生入学比例总体将不会超过2014年。

初中入学特长生考查将面向本区全体小学应届在校毕业生,凡具有体育、艺术、科技特长的学生均有资格报名参加全区统一组织的相关项目考查。

为进一步规范特长生入学管理,今年首次建立特长生入学工作网络平台,实现网上报名、网上录取、网上结果查询、录取名单网上公示。有条件的学生可在家里网上报名,不具备条件的学生将由学校统一组织网上报名。

东城区还成立了考查标准工作组,制定了东城区《初中入学体育、艺术、科技特长生考查标准》。据了解,今年共12个考查地点,为方便学生就近参加考查,将在每个学区设置1-2个考查地点,其中,游泳、足球特色项目独立设置考查点。

区教委将统一派遣考查组、督察组,其中考查组由体育、艺术、科技专业骨干教师及专家组成,完成相关项目的考查工作;督察组由学区责任督学、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纪检监察员以及家长和媒体代表组成,对特长生考查工作进行全程督察。 

(责编:林露、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