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春晚福娃邓鸣贺离世  六小龄童哈文微博悼别

2015年04月30日10:12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4月30日电(赵英梓 实习生徐贝贝)留着“红孩儿”头、点着美人痣、带着妹妹在春晚上“巧手手,剪花花”的“年画娃娃”邓鸣贺,因白血病复发,于28日晚抢救无效去世,年仅8岁。昨日下午,邓鸣贺葬于老家河北邯郸大名县,昨日下午5时许,妹妹抱着鸣贺的照片,戏迷与乡亲排着长队,一起为小鸣贺送行。

2013年春晚刚过,邓鸣贺就被确诊为白血病。当年8月康复出院,之后在家中休养。2014年春节后,他病情恶化再度住院化疗。邓鸣贺特别喜欢舞台,称“等两年我还演”,没想到这个带给我们无数欢乐的“春晚福娃”如今还是离我们而去。

众明星微博悼别邓鸣贺

邓鸣贺离世令不少喜爱他的观众伤心不已,许多演艺圈人士也纷纷表示哀悼。一时间,贴吧里、论坛里、微博里面都是众多网友对邓鸣贺的痛惜之情。

历届春晚导演哈文第一时间转发微博,沉痛悼念,微博留言称“天堂没有疼痛,宝贝走好。”随后哈文晒出她与邓鸣贺的合影,并写道:“早上接到爷爷的短信,一直不敢相信……”

六小龄童在微博痛惜地说到:“愿他在天堂一切安好,愿邓鸣贺的家人节哀,也愿白血病不再成为不治之症。” 据悉,六小龄童的二哥小六龄童就是因白血病去世。

童星林妙可发表微博悼念道:“邓鸣贺,我亲爱的小弟弟,一路走好!”。

小鸣贺在《梨园春》里的大哥哥韩鹏飞说,小鸣贺是天堂跑出来的淘气小孩儿,现在他要回去了。

网友乖猫猫写道:给孩子太大压力了,孩子太累!我是不想自己的孩子成名成星,只想孩子平顺健康快乐的长大当个普通人!

网友凡客写道:这个小可爱就是一朵炫耀无比的礼花!虽然短暂!但美不胜收!他的中国式可爱会深深的留在国人的心里!

网友知足常乐:孩子都是累病的,都怪这些大人,为自己的私欲。太累,污染都会得白血病。

一岁显天赋,春晚福娃的成名之路

从一岁多发现邓鸣贺的戏曲天赋后,爷爷就有意往这方面培养他。2010年的春节刚过,爷爷就把只有3岁的邓鸣贺送到寄宿学校学艺。回来的路上,老两口掉了一路的眼泪。“以后每半个月去看他一次,每次去,他都不离我们半步,盯着我们,有一次我上厕所,他就在门口等着我,生怕我再走了。”

入学半年后,小鸣贺功力飞涨。2011年10月,他受邀参加了央视《我要上春晚》节目,只要一登上舞台,不管是排练还是真正的录制,他就马上起范儿了。最终他作为2012年央视春晚开场第一人,小鸣贺提着灯笼念着童谣出场,还出现在了零点敲钟环节。2013年,他又和妹妹邓鸣璐二度登陆央视春晚,出演了舞蹈《剪花花》。

变身小明星,成名之后不骄傲

小香玉回忆,这些年跟邓鸣贺同台演出了四五次,每次见他都特喜欢。“他有天赋,而且很刻苦。”“现在有很多小童星鲜花、掌声多了,毛病、脾气也多了,但小鸣贺没有,他见了谁都是‘老师好’,圈里没人不喜欢他。”

 

(责编:徐贝贝(实习生)、林露)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