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云南评选高校创业之星

2015年04月29日14:09  来源:昆明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云南评选高校创业之星

  昨日,2015云南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之星”评选活动在云南省教育厅启动。从今天开始,市民可通过网络为云南省69所高校的104名候选人点赞,评选自己心中的就业典型和创业达人,点赞期截至6月10日。

  本次活动由云南省教育厅主办,4月9日启动申报,69所高校共推荐了近200名就业、创业典型人物,经筛选有104名候选人进入参评名单,他们均为云南省近五年的高校毕业生。创业者们有投身生态养殖的、钻研生物医药的、开发在线教育产品的,也有做家政保洁、美甲小铺、宠物医院等行业的。

  据介绍,今年全省将有16万毕业生,比去年增加近1万人,就业形势严峻。省教育厅高校工委副书记陶晴表示,2014年云南省15.2万毕业生中,有1810人选择自主创业,占总毕业生人数的1.2%。“我们启动这次评选活动,就是希望能鼓励更多的大学生创业,推动我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记者杨定嘉

(责编:郝孟佳、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