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
人民网>>教育>>正文

柳斌杰:希望所有图书馆都向公众敞开大门

2015年04月29日16:34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4月29日电(记者 贺迎春)学校图书馆能否向公众开放?全国人大常委、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柳斌杰今天在人民网访谈时表示,完全有这种可能,现在有些大学已经在探索开放的方式。我们应该大力提倡,让所有图书馆都敞开大门向公众提供好书。

柳斌杰说,这几年一直在提倡大学图书馆向社会开放。因为我国图书资源还是不够丰富,公共图书馆总的藏书量是7.5亿,也就是全民来说,一个人才半本书。而学校里面,不管是中学、大学,这些年都增加了很多图书供应,品种数量都增加了,这是一笔丰富的图书资源,应该把让广大人民群众利用。

柳斌杰说,社会公众可以在不影响学生阅读的时间去阅读,让群众免费借阅,这样一些措施已经在一些大学里开始探索。让所有图书馆的大门向公众敞开,对推动读书是非常有用的。如果读者能找到个性化的自己需要的图书,他会越读越有劲;如果总是那么两本书,他的兴趣也就减少了。

访谈:全国人大常委、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柳斌杰谈“推进全民阅读,建设学习型社会”

(责编:贺迎春、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